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两会访谈预告:3月8日专访法兴中国马蓉露

两会访谈预告:3月8日专访法兴中国马蓉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8日13:36分类:法国

2013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众多经济、金融话题备受关注。3月8日,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蓉露将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全国两会访谈演播室,畅谈外资银行的“中国梦”。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问、届时收看!

嘉宾简介: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蓉露

马蓉露女士毕业于巴黎高等商业学校,获学士学位,此后于巴黎九大进修,拥有注册会计师资格。马蓉露从普华永道公司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历任咨询顾问、部门总监等职。此后在凯捷、Solving International等国际知名咨询公司任副总裁,主管银行业和金融机构咨询业务。

马蓉露于2004年加入法兴银行,曾在集团内担任人力资源总监、高级执行副总监等职位,负责管理集团分布于83个国家的157000名员工,同时她也是法兴银行集团执行委员会的成员。马蓉露2006年起担任法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集团在中国的业务。马蓉露女士擅长通过有效发挥领导力来开发员工的潜力,她所领导的“领导力和员工开发”项目是法兴集团完成2015年全面改革目标的四大支柱之一。

法国兴业银行介绍:

法国兴业银行(简称法兴银行)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欧洲金融服务机构。2011年《财富》全球最大500家公司排名72位。法兴银行集团在全球77个国家有16万名员工,每天为3300万家客户提供服务。法兴银行在如下三大核心业务上为个人、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咨询和服务:

- 法国国内零售银行业务:主要通过法兴银行以及北方信贷银行和Boursorama银行开展;

- 国际零售银行业务:即中东欧/俄罗斯、地中海地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亚洲以及法国海外领土的业务;

-企业和投资银行:全球化的投资银行、融资和环球市场业务;

法兴银行业务也还包括专业融资和保险、私人银行、资产管理和证券服务。

法兴银行为国际社会责任投资指数的成份股:富时社会责任和ASPI。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介绍:

1981年,法兴银行成为首批在北京开设代表处的外资银行之一。自2008年成为外资本地法人银行并取得人民币牌照后,法兴银行中国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发展全能银行的模式,为中国客户提供企业和投资银行、商业和个人银行以及私人银行服务。法兴银行企业和投资银行在股票及固定收益衍生产品及结构性融资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依仗全球网络和财富管理的专业知识,法兴银行为高端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私人银行服务。而在商业和个人银行方面,法兴银行中国已在六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和杭州)设立了八家零售网点,并且已陆续推出了面向个人和企业,各种类齐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中国客户对便捷金融服务日益增加的需求。法兴银行更是唯一一家在华提供零售银行个人业务的法资银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