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批准财政部长提名

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批准财政部长提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7日07:2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26日上午投票批准雅各布·卢作为下任财政部长的提名。

财政委员会当天以19票对5票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总统奥巴马的这一提名,随后提名将交由参议院全院投票,至今投票时间仍不明确。

奥巴马今年1月提名现任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卢接替蒂莫西·盖特纳,担任下任美国财政部长。卢在1998年至2001年担任克林顿总统时期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协助克林顿扭转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并实现连续三年的财政盈余。此外,卢也在商界和学界等多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在加入奥巴马政府之前,卢曾担任花旗集团高管,并在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任职。

卢本月曾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就其提名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美国需要提高政府的财政可持续性,在削减赤字的同时,必须确保在教育、科研、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投资,以确保美国在全球的经济竞争力。

盖特纳于1月25日正式卸任美国财政部长一职,美国财政部目前由财政部原副部长尼尔·沃林暂任代理财政部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