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大公:全球国家信用风险今年总体上升

大公:全球国家信用风险今年总体上升

经济参考报2013年02月26日10: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国家信用风险总体呈上升趋势。以无限量、无期限增加货币供应量和货币贬值为特征的全球信用战争将使高负债发达国家的信用危机进入第二阶段,即货币危机阶段。2013年经济衰退风险难以消散预示着欧债危机解决机制存在严重悖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未来仍存变数。

新华08网北京2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5日发布的《2013年国家信用风险展望》指出,2013年全球国家信用风险总体呈上升趋势。其中,高负债发达国家运用印钞方式挽救其信用危机的行为将导致全球国家信用风险上升,以无限量、无期限增加货币供应量和货币贬值为特征的全球信用战争将使高负债发达国家的信用危机进入第二阶段,即货币危机阶段。

报告称,2013年占全球政府债务总量80%的高负债发达国家各级政府债务负担继续向不可持续的状态迈进。政府债务与财政收入之比将达到331.0%,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将达到123.5%。具体而言,在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作用下,通过美元的国际地位将债务风险转嫁至债权国家是美国国家信用风险发展贯穿全年的基调;2013年经济衰退风险难以消散预示着欧债危机解决机制存在严重悖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未来仍存变数;而日本无力解决本国经济深层次问题而诉诸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做法使国家信用风险呈上升趋势。(张莫 李拓)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