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雷奥将继续加大中国市场投资

法雷奥将继续加大中国市场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5日09:41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2月24日电(记者李明)法国汽车零配件生产商法雷奥集团首席执行官雅克·阿申布罗伊希22日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潜力巨大,集团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投资,以实现到2015年在中国销售额增长一倍的中期目标。

阿申布罗伊希当天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法国汽车占有率为每千人600辆,美国为每千人800辆,中国为每千人60辆,因此增长前景广阔。2012年,中国市场占法雷奥新增订单的18%,占零部件首次装配销售额的10%。

阿申布罗伊希说,基础建设和员工雇佣可以体现法雷奥在中国的投资战略动向。集团目前在中国建有22个业务基地,另外4个还在建设中;集团目前在中国雇佣约1.2万名员工,中国员工数量预计在2014年将达1.45万,超过法国本土员工数量。

法雷奥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受亚洲和北美地区业绩强劲增长拉动,该集团2012年销售额达118亿欧元(约合156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8.2%;营业利润达7.25亿欧元(约合9.6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3%;新增订单达158亿欧元(约合20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法雷奥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共设有127家工厂,61个研发中心,全球雇员达7.1万人。该集团1994年进入中国,建有22个业务基地、12个研发中心和1家贸易公司。2008至2011年,该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一倍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