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英报:日本央行新行长应改变应对通缩传统观念

英报:日本央行新行长应改变应对通缩传统观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2日16: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2月22日载文说,安倍经济学的核心见解是:通货紧缩是一种货币现象。然而,日本人的正统信条与以上见解完全相反,他们认为通缩是一种“实体经济”现象,实际上不可能依靠货币政策扭转通缩局面。对于即将获提名的日本央行下任行长来说,他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必须欣然接受央行能影响中期物价的观点。

新华08网北京2月22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2月22日载文说,“安倍经济学”已显示出强劲效果:自去年10月这套政策提出以来,日元就在其影响下贬值了五分之一,而日本股市则上涨了三分之一。不过,安倍经济学的核心是一个简单而十分正统的见解:通货紧缩是一种货币现象。然而,十多年来,日本人的正统信条与以上见解却完全相反,他们认为通缩是一种“实体经济”现象,实际上不可能依靠货币政策扭转通缩局面。

日本央行认为,不实行财政整顿、提高劳动参与率和生产率以调整实体经济,就不可能消除通货紧缩。而在上述实体经济问题未解决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只能是治标之策,最多能成为一种阻止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工具。对于即将获提名的日本央行下任行长来说,他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得反对这种说法,必须欣然接受央行能影响中期物价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