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份石油需求降至18年来新低

美国1月份石油需求降至18年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2日08: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1月份衡量美国国内石油(原油与成品油)需求的石油交货量降至日均1800万桶以下,创18年来同期新低。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高攀 王宗凯)美国石油协会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衡量美国国内石油(原油与成品油)需求的石油交货量降至日均1800万桶以下,创18年来同期新低。

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国内石油交货量为日均1796.2万桶,同比下降1.7%,为1995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美国石油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费尔米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放缓,1月份石油需求疲弱并不意外。

其中,当月衡量消费者汽油需求的汽油交货量同比上升2.4%至日均838.4万桶;蒸馏燃料(柴油与取暖油)日均交货量则同比下降6%至359.5万桶。

从供应方面来看,1月份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为日均701.1万桶,达到21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4.3%,为连续第16个月同比增长;石油进口量则降至日均1035.2万桶,同比下降5.4%,为13年来同期最低水平;进口石油产品占国内需求的比例降至57.6%,低于去年同期的59.9%。

美国石油协会代表美国500多家油气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值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7%。(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