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经济学家建议提高最低时薪

美国经济学家建议提高最低时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9日07:1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美国知名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18日指出,提高最低时薪可以帮助改善工薪阶层的生活水平,建议尽快提高美国的最低时薪。

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当天在《纽约时报》的专栏文章中说,美国当前的最低时薪标准过低,在过去四十年间,美国最低时薪的增幅一直慢于物价涨幅,而在此期间美国的劳动生产率已提高一倍,当前是提高美国最低时薪的好时机。

克鲁格曼指出,大量研究表明,提高最低时薪并不会影响创造就业机会,它能够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并改善工薪阶层的生活质量,这也是政府制定经济政策应当考虑的目标。

他表示,提高最低时薪的提议得到大量民众的支持,而共和党人士反对提高最低时薪,因为他们认为低收入人群几乎不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却享受着医保、食品券等社会福利。

奥巴马在12日的国情咨文演说中建议在2015年底之前将美国的最低时薪从当前的7.25美元提高到9美元,预计可以惠及约1500万领取最低时薪的美国人。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等共和党高层反对这一提议,认为这将增加中小企业的用工成本。(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