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加拿大服装巨头开拓国际市场注重稳健

加拿大服装巨头开拓国际市场注重稳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8日14:50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多伦多2月17日电(记者张子倩)鲁茨(Roots)是加拿大最大的休闲服装制造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170多家零售店,其中有海外零售店约70家,主要分布在美国和亚洲地区。作为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服装品牌,鲁茨公司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起步较早,制定市场策略时注重稳健。

鲁茨公司成立于1973年,其对海外市场的开发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是鲁茨公司最早进入的国际市场。鲁茨公司公关部总监罗伯特·萨尔内表示,公司刚进入国际市场时以与本地市场需求相近的市场为主。在市场开拓初期,选择跟本地市场需求相近的海外市场有利于降低风险,增强产品竞争力。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定位的目标客户相同,国际和国内客户需求差异不大,公司可以将更多精力和成本投放在产品提高上,为内外市场提供统一的设计更精良、质量更好和售后服务更周到的产品,增加成功进入新市场的可能性。

当然,在进入美国市场初期,鲁茨与大多数刚进入海外市场的品牌一样面临知名度不高,销量增长缓慢的难题。近几年来,鲁茨服装在美国名气大增,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萨尔内认为,引起消费者兴趣是在短期内提升新品牌知名度的关键。2002年,鲁茨成为美国奥运会代表团赞助商,这一次成功营销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对鲁茨品牌的关注,大幅提升了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知名度。萨尔内说,随着众多美国体育明星穿着鲁茨服饰在各大场合频繁亮相和光顾鲁茨商店,鲁茨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也迅速提升,美国市场销量连续几年实现增长。

萨尔内表示,在国际市场推广品牌要注意营销内容上以体现品牌内涵和价值为根本,重视社交媒体。鲁茨主营以舒适、休闲风格为主的青春运动服饰,品牌理念为"自然、轻松、活力",通过赞助奥运代表团来推广品牌能充分体现鲁茨的品牌内涵。同时,体育明星在美国受关注度很高,关于他们的新闻不但被发布在传统媒体上,还容易被转载到传播速度更快、范围更广的网络、社交媒体上,吸引更多消费者。

鲁茨目前在美国销售渠道主要以直营零售店和网络销售为主。萨尔内表示,过去几年里,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新增销量绝大部分来自于网络销售,网购销量增长迅猛,是未来提升市场销量的重点。目前鲁茨在美国还没有官方的销售网站,所有网购需要通过加拿大官网完成,但所有美国订单均在美国境内发货。

1995年,鲁茨开始进军日本、韩国、中国等亚洲市场,目前在亚洲有超过40家专卖店。萨尔内表示,亚洲是近年来公司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市场,公司在亚洲主营批发业务,通过与本地分销商合作,授权当地零售商进行销售。在中国大陆的分销商和授权零售商分别为总部设在香港的利丰(贸易)公司和利越(上海)服装商贸有限公司。萨尔内表示,公司成功开拓亚洲市场依赖于与熟悉当地市场情况、经验丰富的当地分销商的合作。目前公司在中国有14家专卖店,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增至近100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