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耳其2012年经常账户赤字缩减为489亿美元

土耳其2012年经常账户赤字缩减为489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6日11:21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安卡拉2月15日电(报道员钟南 记者戚燕凌)土耳其中央银行近日宣布,2012年土耳其经常账户赤字比2011年减少了284亿美元,为489亿美元。

土耳其财政部长穆罕默德·希姆谢克表示,由于去年土政府实行了审慎的货币政策,带动了经常账户赤字的大幅削减。但他同时预计,由于外来资本流入的增加,今年土耳其的经常账户赤字可能会高于去年。

希姆谢克表示,土耳其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投资。2012年,土耳其共吸引164亿美元的外来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土耳其经济增速下滑和外贸出口的快速增长,导致了经常账户赤字的大幅缩减。(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