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国际金融协会呼吁G20加强全球金融政策协调

国际金融协会呼吁G20加强全球金融政策协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2日15:06分类:G20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11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国际金融协会(IIF)11日发表声明说,二十国集团需要采取果断行动促进全球增长、降低失业、加强监管和巩固金融稳定。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本月15日至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召开。国际金融协会在声明中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强政策协调方面的工作。许多国家越加依赖宽松货币政策促进增长,这已导致资产价格扭曲并对新兴市场造成溢出效应,如果得不到协调,将导致汇率出现大幅波动等负面影响。

声明说,当前阻碍全球经济从金融危机中持续复苏的重要因素是日益破碎化的金融监管。国际金融协会总裁蒂姆·亚当斯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金融监管合作在过去几年对推动经济增长具有根本重要性。二十国集团需相应将金融稳定委员会作为监督国际金融监管政策制定与实施的协调机构。

国际金融协会代表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约450家大型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9家中国金融机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