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航空2012至2013财年三季度净利增6%

新加坡航空2012至2013财年三季度净利增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8日09:06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2月8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航空公司(新航)7日公布财务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12至2013财年第三季度中,该公司净利润为1.43亿新元(约合1.16亿美元),同比增长6%。

根据新航提交给新加坡交易所的财务报告,本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小幅下跌0.4%,至38.6亿新元(约合31.2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7%,至1.31亿新元(约合1.06亿美元)。

新航说,本财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仍然能获得小幅上扬的原因在于出售飞机、备件以及备用引擎等带来的非经营性项目盈余。

截至去年12月底的本财年前三季度,新航净利润为3.11亿新元(约合2.51亿美元),同比下跌17%。

新航公司表示,未来国际航空需求将持续面临挑战。由于欧洲经济面临困境、美国经济复苏乏力,货运市场将持续低迷,使得集团客运和货运业务都将面临压力。同时,航空燃油价格居历史高位,外币兑新元的相对贬值,都是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所面临的挑战。

此前,受全球经济低迷、廉价航空兴起的竞争压力影响,新航曾采取多项措施降低成本,包括要求飞行员自愿休无薪假,停止招收飞行员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