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开审信用卡诈骗大案涉损失逾2亿美元

美国开审信用卡诈骗大案涉损失逾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6日17:2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的联邦法院5日开始审理一宗信用卡诈骗大案,诈骗团伙通过伪造身份骗领信用卡,造成至少2亿美元经济损失。

纽瓦克公诉方律师保罗·菲什曼介绍说,这个团伙牵涉18人,自2007年起,以泽西城为据点在全美28个州行骗,伪造至少7000个身份、1800个邮寄住址、80个用于接收款项的“皮包公司”,骗取共计2.5万张信用卡。团伙成员曾将款项汇往巴基斯坦、印度、阿联酋、加拿大、罗马尼亚、日本等地。

据介绍,团伙成员的犯罪手段一般是先进行小额消费并及时还款,等信用额度提高后再恶意透支或刷爆信用卡。一名犯罪嫌疑人甚至涉嫌利用一名6岁男孩的社会安全号来伪造文件,用于信用卡开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涉嫌伪造12个身份,由此骗取464张信用卡、诈骗共计250万美元。

菲什曼说,案件仍在审理当中,损失数额可能还会继续增加。犯罪嫌疑人主要将诈骗来的巨额款项用于挥霍,购买豪华轿车、大量黄金、电子产品等,此外还持有大量现金。执法人员曾在一名犯罪嫌疑人家中烤箱内发现7万多美元。

当天共有14名犯罪嫌疑人出庭受审,均为美国公民,大部分在新泽西或纽约拥有房产。这些犯罪嫌疑人分别面临银行诈骗的罪名指控,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处以30年刑期及100万美元罚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