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总统警告强势欧元有损经济

法总统警告强势欧元有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6日11:1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警告,欧元区必须出台汇率政策,否则欧元持续升值将损害欧元区经济复苏。德国经济部长勒斯勒尔则表示,目前欧元区的主要任务是增强竞争力,而不是压低欧元汇率。

新华08网巴黎2月5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警告,欧元区必须出台汇率政策,否则欧元持续升值将损害欧元区经济复苏。

“欧元汇率不应被市场情绪左右,否则将不能反映该地区经济的真实情况,”奥朗德表示,他并非要求欧洲央行设定欧元汇率上限,但认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十分必要。

奥朗德的主张招致了德国的反对。德国经济部长勒斯勒尔表示,目前欧元区的主要任务是增强竞争力,而不是压低欧元汇率。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均反对干预汇市,他们此前曾对日本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压低日元汇率表达过担忧。

奥朗德则回应称,法国为提高竞争力所作的努力将被欧元升值抵消,“我们应该在国际层面采取行动维持欧元汇率稳定”。

近期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增强了市场对欧债危机最差时期已经结束的信心,而美国经济复苏似乎没有此前预期的乐观,因此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上涨。进入2013年以来,欧元对美元已经升值约4%,欧元对日元汇率也升至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