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拜登呼吁欧美加强合作应对全球事务

拜登呼吁欧美加强合作应对全球事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3日09:0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慕尼黑2月2日电(记者张伟 唐志强)美国副总统拜登2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在强调美欧关系重要性的同时,呼吁欧洲在全球事务中加强与美国的合作。

拜登说,4年来,国际形势发生诸多变化,但欧洲仍然是美国与世界接触的基石,是美国进行全球合作的催化剂,“这点没有变化”。欧洲和美国需要携手合作,互相支持,双方相互需要。任何一方都难以单独应对所面临的挑战。 

拜登表示,美欧关系应进一步得到加强,包括寻求建立自由贸易区,这将有利于双方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

拜登还说,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对于美国和欧洲而言,需要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他说,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在内的新兴国家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美国决定与这些国家接触,尤其是在亚太地区。

拜登表示,美国决定将战略中心转向亚太,这并不表明要远离欧洲,因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符合欧洲国家的利益。

2009年2月,拜登曾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重启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拜登说,4年来,美国和俄罗斯在一些方面的合作有所进展,但在叙利亚问题、导弹防御系统、北约东扩、民主和人权等方面的分歧依然严重。

为期3天的慕尼黑安全会议1日下午拉开帷幕,来自全球400多位与会者将重点讨论国际安全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和重大议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