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2月个人收入月升2.6% 创八年最大升幅

美国12月个人收入月升2.6% 创八年最大升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07: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去年12月份,美国民众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226亿美元,增幅为0.2%,低于前月修正后的0.4%;个人收入环比增长3524亿美元,增幅为2.6%,明显高于前月修正后的1.0%。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民众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双双环比上升,显示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趋势。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民众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226亿美元,增幅为0.2%,低于前月修正后的0.4%;个人收入环比增长3524亿美元,增幅为2.6%,明显高于前月修正后的1.0%。

当月,美国民众的储蓄率升至6.5%,高于前月的4.1%。

数据还显示,2012年美国民众个人收入增长3.5%,个人消费开支增长3.6%。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萎缩0.1%,但个人消费开支增长2.2%,高于前一季度的1.6%。(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