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国内商业银行纷纷下调利率

印度国内商业银行纷纷下调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14:48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1月31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在印度央行近9个月来首次作出降息调整后,印度国内各商业银行积极响应,陆续下调其现有执行利率。

印度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30日宣布,自2月4日起,下调该行贷款利率0.05个基点至9.7%的水平。该行一高级官员表示,这一调整将覆盖所有贷款的基准利率,其中包括住房贷款。不过,他同时表示,由于银行目前面临着储户购买黄金和投资共同基金的挑战,暂时维持现有存款利率不变。

与此同时,印度国内第二大私营商业银行住房开发金融公司(HDFC)也宣布,自2月1日起,下调该行的机动车贷款利率。

住房开发金融公司表示,将下调该行机动车贷款利率50个基点。下调后,汽车贷款的利率已被削减至10.50%-11.50%的范围内;两轮摩托车贷款利率为19.25%-22.25%;重型和轻型商用车的贷款将分别降至11%和13.75%。

此外,印度联邦银行30日也将该行汽车贷款的利率从11.20%下调至10.45%的水平。印度工业发展银行(IDBI)在本周二就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

本周二,印度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印度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决定自2月9日起,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7.75%,现金准备金率下调25个基点至4%。(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