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士丹利职员被爆向建行出售有毒资产

摩根士丹利职员被爆向建行出售有毒资产

腾讯财经2013年01月29日10:34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消息,《纽约时报》报道,2007年3月16日,摩根士丹利职员就有关有毒资产的问题忙碌不已。正因为这些资产的出现使得全球经济遭遇动荡。不管全球如何对此进行命名:“次贷危机”、“职业杀手”、“核浩劫”、“麦克泰森的拳击”等,摩根士丹利的职员给予了其真正的名字,并将向中国建设银行出售这些“有毒资产”。

据悉,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的职员对这些有毒资产心知肚明,而且业内还在猜测,对于这些职员究竟在过去数年采取了何种不良活动导致了金融危机,我们无法充分知晓。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未能将这些银行的不当之举加以正确审视。但是“纸包不住火”,当一家中国台湾的银行起诉摩根士丹利的时候,内幕终于被曝光,参与交易的中国台湾中华开发工业银行最近在纽约起诉摩根士丹利,称其在出售有毒资产时存在违规。

根据被披露的一份长达数百页的摩根士丹利内部文件资料显示,在美国房地产泡沫膨胀时期,这些银行家们所知晓的内容,以及其秘密采取的行为都与有毒资产紧密联系。

这一指控是有关于一项规模达5亿美元的担保债务凭证(CDO),名为Stack 2006-1。这是在2006年上半年推出的。但文件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的不当之举远非体现在这一笔交易上。该行所有的员工都知道美国房地产行业正处于困境当中。他们利用所了解的信息优势来设计并对赌证券,并将其向其他那些不知其中猫腻的买家出售。

但对于有关指控,摩根士丹利进行驳斥,称那些买家都是精英客户,应该知道次贷市场将面临的局面。摩根士丹利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职员并没有义务也没有足够的能力对市场的状态或所讨论的交易的信贷质量进行评估。”

截至目前,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瑥丼)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