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穆迪下调加拿大六家银行长期信用评级

穆迪下调加拿大六家银行长期信用评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9日09:36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了加拿大六家大型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认为该国居高不下的个人债务水平和高企的房价令国内银行业更易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

新华08网多伦多1月28日电(记者张子倩)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8日下调了加拿大六家大型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认为该国居高不下的个人债务水平和高企的房价令国内银行业更易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

遭穆迪降级的六家银行包括加拿大道明银行、蒙特利尔银行、丰业银行、帝国商业银行、国家银行和德信金融银行,其长期信用评级都被下调了一个等级,其中道明银行的评级从最高的AAA级被下调至AA1。不过,穆迪将六家银行的评级展望继续维持在“稳定”水平。

穆迪副总裁戴维·贝蒂当天指出,目前加拿大家庭债务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已达到创纪录水平;而与2007年11月相比,房价也已大幅上涨20%。不过贝蒂也表示,尽管信用等级被下调,上述银行仍处在全球最稳健银行之列。

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在穆迪公布降级声明后表示,信用等级被下调并不会影响加拿大银行系统的稳健状况。他说:“自2008年以来,政府已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保护国内房地产市场,并控制家庭债务水平。我们将继续对这些领域进行监控,以保证其长期稳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