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达沃斯精英看好2013年世界经济形势

达沃斯精英看好2013年世界经济形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8日10:4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经历了2012年的"险象环生"之后,2013年的世界经济前景备受瞩目。国专家一致看好中国经济,并称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时期并未向一些人所说的那样已经过去,但是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不少风险。

专题链接:2013冬季达沃斯论坛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7日电(记者张正富 饶博 吴陈)经历了2012年的"险象环生"之后,2013年的世界经济前景备受瞩目。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多位跨国企业高管和专家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全球经济形势略好于去年

对于2013年的全球经济总体态势,接受记者采访的数位商界精英或学者全都认为,今年的情况要略好于去年。

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埃森哲全球战略总裁马克·斯佩尔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全球经济在2012年很可能已经见底,2013年将优于去年,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前景更加看好,欧洲经济虽然不会显著复苏,但太大的下行风险已不存在,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也将依然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斯佩尔曼预计,2013年,发达经济体的增速将保持在1%左右,新兴经济体将保持在5%的速度,全球经济或以3%的速度增长。

对于美国"财政悬崖"和"债务上限"问题可能带来的风险,斯佩尔曼说,政治僵局使得美国的财政问题几乎不可能在近一两年内彻底解决,但很明确的一点是,美国不会允许这些问题给其经济带来实质性干扰,两党在今年达成短期政治妥协的可能性很大。

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罗兰•贝格也对美国经济比较看好。他和斯贝尔曼都提到了美国的页岩气开发对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贝格对记者说,"我对今年美国经济整体看好的原因之一是,美国最近发现了新的能源(页岩气),这将促进工业投资,并将吸引外国投资者,尤其是在化工、冶金等能源密集型行业。"据贝格介绍,美国的平均能源价格只是欧洲的三分之一。

上述专家认为,即使全球经济形势将得到改善,但美国和全球经济不可能出现大的反弹。斯佩尔曼说,"全球经济近几年内难以回到2003年至2007年期间快速增长的'黄金时代',形势的改善将是一个缓慢和逐渐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