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德拉吉:2013年欧元区重在执行决议

德拉吉:2013年欧元区重在执行决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8日08:4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德拉吉表示,2012年对于欧元区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而2013年的工作重点在于执行业已达成的决议。他预测,如果各国推进改革,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7日电(记者饶博 张正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5日在达沃斯年会上表示,2012年对于欧元区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而2013年的工作重点在于执行业已达成的决议。他预测,如果各国推进改革,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

德拉吉说,去年得益于欧元区各国政府所采取的积极努力以及欧洲央行出台的各项措施,欧元区经济活动在较低层次出现了稳定的迹象,2013年开年金融市场上的各项指标都显示出欧元区金融状况同一年前相比有明显的改善。

德拉吉指出,2012年欧元区已经达成了旨在加强财政整固和结构改革的各项决议和措施,2013年最重要的是要执行这些决议,首要目标是要防止金融市场分化。

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去年七月在金融市场各项指标都出现恶化、欧元地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宣布将实施新的债券购买计划,帮助欧元区战胜了欧元可能崩溃的最大威胁。他同时提醒说不应该感到自满,因为金融市场的改善还没有传导到实体经济。

德拉吉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他说,"结构性改革能够增强竞争力、推动出口增长以及创造就业,"如果欧元区各国政府能坚持推进财政整固和结构改革,今年将取得积极进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