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索罗斯:人们仍未懂金融市场

索罗斯:人们仍未懂金融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7日07:55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6日电(记者饶博 张正富 吴陈)知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26日在达沃斯年会上指出,尽管各国在金融危机之后已经开始采取行动限制更加复杂的金融产品,但人们还没有理解金融市场。

索罗斯在达沃斯年会参加一场访谈时说,“已有的市场理论已经崩塌,但是人们还没能正确理解金融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他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人们引入了新的综合性金融工具,发明了新的金融衍生产品,而人们对这些衍生产品的效果还不能完全理解。

索罗斯指出,“均衡状态”并不适用于金融市场,这并非因为其不可能达到。现实情况是有时候金融市场接近均衡状态,而有时候却远远偏离均衡状态,“自从2008年以后,我们实际上正远远偏离均衡状态。”

在回答有关各国政府应如何应对危机的问题时,索罗斯说应该采取两个阶段的操作。他还打了一个比方说,如果一辆汽车在行驶途中发生侧滑,人们首先应该顺着打滑的方向打方向盘,而不是朝相反的方向打,否则会发生翻车的危险。“应该先控制住汽车,然后再纠正方向。”

他表示,目前第一阶段的工作差不多已经完成,而第二阶段的操作还未开始。索罗斯认为,尽管欧元区危机基本得到了控制,但各国在如何走出衰退问题上的分歧亟待弥合。

索罗斯还表示,各国央行为了应对危机向市场注入的流动性将很难收回。他解释说,当经济重新恢复增长动力,资金需求也会上升,从而推动利率上涨,阻碍经济发展。

针对当前经济状况,索罗斯表示将面临一段发展和停滞交错的时期,“但要比不发展好得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