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瑞银总裁说欧元区依然存在风险

瑞银总裁说欧元区依然存在风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13:26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记者饶博 吴陈 张正富)瑞士联合银行总裁韦伯23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表示,欧元区并未完全走出危机,未来依然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

韦伯当天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一场讨论会时表示,尽管一些欧元区危机国的国债收益率下降,看起来更具备可持续性,但今年欧洲将有两、三个政治事件,可能会对欧元区形成挑战。

韦伯认为,意大利选举、美国的债务上限以及西班牙能否继续以当前的收益率从市场获得融资都有可能成为欧元区的风险。

此外,韦伯还表示,德国大选对于欧洲来说也意味着风险。他说,德国人对欧债危机的看法并不完全一致,在选举中一定会有人表示关切。而在当前环下,欧洲依然依赖于德国纳税人的支持,德国的这种情况会使欧洲市场原本温和的风险意识变得更加明显。

在谈到全球经济增长趋势时,韦伯说自己最看好美国经济,并表示中国将继续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说,在考察了亚洲以及其他地区的新兴经济体后,对这些地区的增长抱有信心,这些地区将是瑞士联合银行未来发展的重点所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