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国家现状和前景不乐观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国家现状和前景不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2日12:3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开始第二任期,但当天发布的盖洛普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现状和未来5年的前景持乐观态度的比例处于34年来的最低点。

这项民调结果显示,只有39%的美国人对国家现状感到乐观,创下自1979年(34%)以来的最低纪录。而只有48%的美国人对国家5年后的前景感到乐观,这也是1979年(48%)之后的最低纪录。

与此同时,55%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目前状况与5年前相比更糟了,40%的美国人对5年后的前景感到悲观。

盖洛普认为,这项调查表明奥巴马在未来4年将面临巨大挑战。在2008年奥巴马首次当选总统时,50%的美国人对现状感到乐观,65%的美国人对5年后的前景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