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关注马云辞任CEO 期待提供更好服务

外媒关注马云辞任CEO 期待提供更好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6日18:0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马云宣布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外媒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广泛报道。《福布斯》杂志社高级编辑认为,马云未来将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国内和世界产生更大影响。

新华08网1月16日讯(张韵 实习生司云 孙静)中国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马云昨天宣布,自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其一手创立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职务,但继续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他表示辞任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自己不再“年轻”,愿意将机会留给更年轻的同事。而外媒对马云这一举动也进行了广泛报道。《福布斯》杂志社高级编辑认为,马云未来将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国内和世界产生更大影响。

互联网精英马云一直是外媒喜爱的人物

马云称自己不再年轻 互联网精英年龄“比拼”

据悉,马云去年就已开始筹备离职工作,给他的9个事业部总裁更多的决定权。马云在发给员工的邮件里提到了自己的年龄,显得颇有意思:

“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48岁的我不再‘年轻’。”马云如此说。马云的年纪也并没有比其他两位中国主要的互联网先锋大多少:百度的李彦宏44岁,腾讯的马化腾41岁。

其他互联网精英的年龄也在此时被人记起。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最大竞争对手的亚马逊公司,其CEO和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如今49岁。Zynga创始人和CEO马克·平卡斯46岁,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都是39岁,雅虎的玛丽莎·梅耶尔37岁,高朋网的安德鲁·梅森32岁,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28岁。

马云表示,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今年,阿里绝大多数生于60年代的领导者将退出管理执行角色,把领导责任交给70、80年代的同事们。因为,他们更懂得未来,更有能力创造明天。

他还把自己比作电影中的外星人“ET”。他写道:“接任创始人CEO是个很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任像我这样性格鲜明而又‘ET’类的CEO更是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