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大力进军苹果APP业务 苹果危机已在眼前?

谷歌大力进军苹果APP业务 苹果危机已在眼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6日14: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和苹果是人所共知的手机操作系统的两大死对头,但谷歌却悄悄进军了苹果的核心业务APP应用软件开发,并成为最受欢迎的软件开发商,这是否意味着苹果这一风光无限的科技巨头已经落后?

新华08网1月16日讯 (张韵 实习生孙静)谷歌和苹果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两大最主要开发商,在市场上竞争得你死我活的两者目前却因为利益走向了合作,谷歌已经为苹果应用商店开发出了数款大受欢迎的应用软件,谷歌已经成为iPhone手机应用程序最多产和最受欢迎的开发商。谷歌正在大力进军苹果的核心业务,是否意味着苹果这一风光无限的科技巨头已经落后?

谷歌成为APP最受欢迎开发商

对于许多人来说,购买智能手机实际上就是选择苹果公司的iPhone ,或者选择一款由Google的安卓(Android )软件所驱动的手机。但现在消费者可以获得一款内含Google软件系统的iPhone智能手机。

尽管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但不可否认,谷歌有关应用程序的开发正在让苹果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虽然一开始,谷歌的一些互联网服务就被内置到了iPhone智能手机当中,但最近八个月以来,谷歌加快其研发步伐,开发出一些更新的iPhone应用程序,并对其旧程序进行升级。

去年12月,谷歌发布了一个地图应用程序,而这一程序已经成为iPhone下载量最多的程序,同时,谷歌还开发出了一个视频网站(YouTube)的应用程序,以及适合iPhone 版本的谷歌浏览器程序和更易于获得谷歌邮箱服务的软件系统。消费者可以从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获得来自谷歌的24款iPhone 应用程序以及适用于iPad的相关程序。

iPhone拥有巨大的消费人群,而获得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对谷歌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为iPhone开发应用程序可以给谷歌带来巨大好处,它有利于改进谷歌的在线产品,从而也能为谷歌带来巨额利润。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