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成员去年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

经合组织成员去年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09:47分类:经合组织

新华08网巴黎1月15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组织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2012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3%,增速比前一季度高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经合组织成员国私人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为GDP增长贡献0.2个百分点;公共机构支出和商业库存各贡献0.1个百分点,但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两个季度拖累经济增长。

数据还显示,七国集团(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环比增速从2012年第二季度的0.1%增至0.3%。欧元区整体经济萎缩程度有所减轻,环比增速从负0.2%回升至负0.1%;而欧盟整体经济形势好转,环比增速从负0.2%反弹至0.1%。

经合组织各成员国经济增长失衡现象继续存在。2012年第三季度,在私人消费刺激下,美国经济增长加速,环比增幅从前一季度的0.3%增至0.8%。而日本经济则受出口、投资和私人消费下降拖累,环比增速从零增长下滑至负0.9%。加拿大经济增长放缓。

在欧洲国家中,意大利经济连续五个季度萎缩,但环比降幅缩小,从前一季度的0.8%缩至0.2%。法国经济在经历两个季度零增长和一个季度下降后,2012年第三季度增速反弹至0.1%。德国经济仍然保持增长,但环比增幅继续缩减,至0.2%。而英国经济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下滑后,2012年第三季度在出口、私人消费和公开支出驱动下环比增长0.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