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埃及2012年接待外国游客1050万人次

埃及2012年接待外国游客1050万人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10:16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开罗1月15日电(记者王振华)埃及旅游部长扎祖15日表示,2012年埃及接待外国游客1050万人次,全年旅游收入为90亿美元。

与2011年相比,去年埃及旅游业仅出现微弱增长,仍远低于正常年份。

2010年埃及旅游业收入达到125亿美元,外国游客总数高达1480万人次。但2011年年初发生的政局动荡以及随之而来的社会动乱,对埃及旅游业造成了重大破坏。当年,来埃及的外国游客只有98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骤降至88亿美元。

长期以来,旅游业是埃及经济的一大支柱,也是埃及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政局动荡和社会动乱不断导致旅游业萎缩,成为近两年埃及经济困难重重的一大成因。埃及政府多次表示将大力采取措施吸引外国游客,并计划在2013年将外国游客数量恢复到145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