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新社调查显示中国经济今年将反弹

法新社调查显示中国经济今年将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5日11:54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北京1月15日电 法新社13日公布的一项对多名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报告说,尽管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能不会再出现两位数增长,但在欧元区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影响的背景下,这些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的乐观预测是一个好消息。

这15名接受法新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在连续七个季度增长缓慢之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13年将增长8%。

该调查还预计中国GDP2012年增长率为7.7%。报道指出,工业产出和零售业销售等去年第四季度更加强劲的月度数据,以及中国12月份进出口创下单月新高,都让人们愈发相信,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