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监管机构责令摩根大通银行加强风险管控

美监管机构责令摩根大通银行加强风险管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5日09:0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王宗凯)美国联邦金融业监管机构14日发布制止令,要求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加强风险和审计管控,因其去年在金融衍生品交易上损失超过60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货币监理局当天分别发布制止令,要求摩根大通董事会在60天内提交一份加强风险管理、内部审计和财务职能的书面报告,还特别要求将"负面风险结果和管控缺陷"与高管薪酬挂钩。

去年5月份,摩根大通伦敦办事处交易员在对冲风险的交易过程中遭遇巨额损失。为重塑投资者对摩根大通的信心,包括首席投资官等多位公司高管退出最高管理层。

此次制止令是联邦监管机构对摩根大通巨亏事件的首次制裁。美国货币监理局在声明中说,摩根大通同意采取"一切必要与适当程序"改正问题,但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相关指控。当天发布的制止令也没有对摩根大通处以罚款。

当天两家监管机构还要求摩根大通银行加强对洗钱活动的管控,但没有具体指出摩根大通涉嫌参与洗钱的案例。去年4月,美国监管机构曾对美国花旗银行提出类似要求。此外,去年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都因与洗钱活动有关被美国监管机构处以巨额罚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