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工业生产持续萎缩 未来数月或仍萎靡

欧元区工业生产持续萎缩 未来数月或仍萎靡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5日02:4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2012年11月份工业产值较前月下降0.3%,较上年同期下降3.7%,是2009年11月下滑7%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该数据弱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部分欧元区核心国家的工业生产温和反弹,但欧元区南部成员国的工业生产仍表现疲软。由于所有领域的工业产值远低于平均水平,未来数月的欧元区工业生产仍将萎靡不振。

欧盟统计局(Eurostat)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1月份工业产值较前月下降0.3%,已是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滑;较上年同期下降3.7%,是2009年11月下滑7%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数据弱于市场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去年11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2%,同比下降3.2%。

经过修正后的欧元区去年10月份工业产值为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3.3%。

除资本品去年11月环比上升0.7%外,当月欧元区所有领域的工业产值均出现下降,其中耐用消费品环比下滑1.1%、非耐用品环比下滑1.2%、能源则环比下滑1.6%。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部分欧元区核心国家的工业生产温和反弹,但欧元区南部成员国的工业生产仍表现疲软。由于所有领域的工业产值远低于平均水平,未来数月的欧元区工业生产仍将萎靡不振。有机构预测,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工业生产将环比萎缩0.4%。(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