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美国新一轮财报季大幕拉开 美铝扭亏为盈

美国新一轮财报季大幕拉开 美铝扭亏为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9日07:59分类:跨国公司

核心提示:美国铝业2012年第四财季实现利润2.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1美分。美国铝业业绩的发布标志着美国上市公司新一轮财报季的大幕正式拉开。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科技和金融行业的企业纷纷下调财报预期,在第四财季里,美国企业财报可能会与前期持平。

新华08网1月9日讯 美国铝业公司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成本削减措施提振,该公司2012年第四财政季度扭亏为盈。美国铝业业绩的发布标志着美国上市公司新一轮财报季的大幕正式拉开。

财报显示,美国铝业2012年第四财季实现利润2.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1美分。2011年年同期为亏损1.9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8美分。剔除重组支出以及其他特殊项目,当季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6美分,2011年同期每股亏损3美分。

不过由于铝价仍旧较低,美国铝业第四财季收入小幅下降1.5%,至59亿美元。

美国铝业当季还计入了一笔1.78亿美元的利得,主要与出售Tapoco Hydroelectric Project资产有关。整体成本与支出下降12%,至55亿美元。

美国铝业公司称,预计2013年全球铝需求增长7%。与之相比,2012年的需求增速为6%。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科技和金融行业的企业纷纷下调财报预期,在第四财季里,美国企业财报可能会与前期持平。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就2012年四季度业绩发布负面财测和正面财测的家数之比为3.6比1,为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第二差。欧洲方面的不确定性和该地区疲弱的经济前景带来的冲击成为不少企业担忧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