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2013年净融资需求降至710亿欧元

西班牙2013年净融资需求降至710亿欧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8日20:2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财政部在2013年融资文件中称,今年净融资需求将为710亿欧元(约合927.4亿美元),其中计划发行净额590亿欧元的中长期国债和净额120亿欧元的短期国债。2012年,西班牙净融资为966亿欧元。

西班牙财政部1月8日公布的2013年筹资需求细节显示,今年发债需求将下降。目前,市场仍在质疑西班牙政府从国际市场融资的能力。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财政部在2013年融资文件中称,今年净融资需求将为710亿欧元(约合927.4亿美元),其中计划发行净额590亿欧元的中长期国债和净额120亿欧元的短期国债。

西班牙财政部称,上述计划中包括为地方政府融资230亿欧元。

此外,财政部还表示,西班牙将取消标售18个月到期国债,并将开始标售9个月到期国债。

同时,西班牙财政部认为,目前的流动性环境非常良好。

2012年,西班牙净融资为966亿欧元。

当日,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SM)首次拍卖了近20亿欧元的3个月短期国债拍卖,平均收益率为负值,最低价格与避险德债相近。

拍卖数据显示,ESM拍卖19.27亿欧元3个月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0.0324%,认购倍数为3.2,最低价格为100.003欧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