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叙利亚危机使黎巴嫩经济蒙受巨大损失

叙利亚危机使黎巴嫩经济蒙受巨大损失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7日09:13分类:亚太

新华08网贝鲁特1月6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外交部长曼苏尔6日在贝鲁特宣布,长达近两年的叙利亚危机使黎巴嫩经济蒙受巨大损失。

曼苏尔当天对媒体发表讲话说,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迄今已有超过17万叙利亚难民和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为躲避战火逃至黎巴嫩,给黎巴嫩经济特别是旅游业以及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给黎巴嫩国家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曼苏尔指出,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黎巴嫩通过叙利亚陆路的出口下降30%,经叙利亚到黎巴嫩的游客(其中大部分来自海湾国家)人数减少50万人。

据报道,由于叙利亚冲突不断加剧,作为黎巴嫩重要经济支柱的旅游业遭到重创,2012年的旅游收入比2011年下降50%。为重振旅游业和吸引游客,黎巴嫩决定从2013年1月8日开始开展为期50天、降价幅度为50%的旅游促销活动,促销范围包括机票、旅馆、租车以及餐饮和各类商品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