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2月失业率持平于6.9%

德国12月失业率持平于6.9%

FX1682013年01月03日20:48分类:德国

德国劳工局(Federal Labour Office)周四(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去年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再次环比增长,但增幅小于预期,失业率则与上月持平。

数据显示,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增加3,000人,从11月的293.9万人升至294.2万人,增幅低于11月的5000人,以及市场预期的1万人。

数据还显示,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9%,与11月持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一水平虽略高于去年同期的6.8%,但接近20年前两德统一以来的纪录低点。

德国劳工局局长Frank-Juergen Weise表示,"年底时候,经济环境出现明显的恶化迹象,劳工市场对布满阴霾的经济状况做出强烈反应。"

数据还显示,德国12月未季调失业人数增加近9万人,从11月的275.0万人升至284.0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的280.0万人。未季调失业率则从11月的6.5%升至6.7%。

尽管12月未季调失业率小幅上扬,但德国劳工市场的总体情况依然健康,尤其是与欧元区其他受困国家相比。据悉,希腊和西班牙失业率均处在25%左右的高位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2年平均就业人口升至纪录高点4150万人,较2011年增加1%。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