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中马两国联手打造巴生港自贸区

中马两国联手打造巴生港自贸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3日09:3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1月2日电(王大玮)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官员2日在此间会见中国北京商贸考察团时说,中马两国联手打造的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是两国企业界交流合作的典范,该局将为进入该贸易区的中国商家提供最完善的支持和服务。

北京商贸考察团2日访问了位于吉隆坡的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双方就两国商贸交往与合作,尤其是中马两国企业联手打造的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商业服务部主任纳斯里表示,随着马来西亚与中国双边关系的持续良性发展,两国企业的交流越发频繁,这是一个良性的互动,可以让两国人民互惠互利。

参与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开发的中方企业负责人夏宝文说,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主体工程已于日前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后,将成为中国商品通往东盟和伊斯兰国家市场的重要贸易中转站,为中国出口商家拓展东盟及国际市场搭建一站式国际性的商贸平台。

中国北京华夏富源集团负责人杨焕香表示,本次访问让她深深感受到马来西亚政府对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的重视,巴生港自贸区凭借其优惠政策和交通优势将成为中国商家走出国门的重要选择。

据介绍,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占地640英亩,累计投资14.1亿林吉特(约4.52亿美元)。中心有四大功能区,包括国际会展区、国际商品代理区、国际物流区和清真产业加工区。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供550到700家公司进驻,并创造8000到10000个就业机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