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立总裁反对"去核电"

日立总裁反对"去核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6日15:16分类:日本

新华08网北京12月26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尽管日本再现反核浪潮,但日立公司总裁中西宏明25日就"去核电"提出反对意见。

考虑到推进环保和维持经济效率的重要性,中西宏明就核电这一课题表态称,彻底停止使用核电,完全以太阳能、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进行替代是不可实现的。

由于日本国内为减少对核能的依赖而转向火力发电,天然气等进口的增加导致日本陷入贸易逆差。对此,中西宏明强调,所有种类的电力来源都应该得到利用。

据了解,目前日立公司在立陶宛建设核反应堆的项目仍在进行中,尽管可能由于民众反对而出现延迟,但项目并未被终止。中西宏明认为,从整体上来说,日立公司的核电业务不会出现萎缩。

由于福岛核事故的发生导致日本国内核电产业前景黯淡,日立公司将核电业务的发展目标转向海外。今年10月,日立公司收购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并接手其在英国建设6个核反应堆的项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