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三井住友集团计划每年扩大海外贷款2万亿日元

三井住友集团计划每年扩大海外贷款2万亿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6日11:28分类:日本

新华08网北京12月26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总裁宫田孝一近日表示,该集团计划未来每年扩大海外贷款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5.1日元)。

他说,欧洲银行业由于身处危机而无法满足部分贷款需求,由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来填补贷款空缺有助于提高自身盈利能力。

宫田表示,自去年4月以来,欧洲银行业出售的资产规模已达近9万亿日元,这一进程未来还将深化。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将从协同效应和收益的角度出发,决定是否收购欧洲银行业资产。

宫田指出,该集团将密切关注美国有关金融监管的讨论,不排除未来收购美国银行或与之合作的可能。

亚洲方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将利用自身的用户金融服务来强化零售银行业务,并向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延伸。

集团还将与拥有先进环保技术的日本工业用户合作,拓展亚洲商业运作。宫田认为,日本银行业应担负起责任,向日本国内未来有增长潜力的产业提供支持,包括卫生保健、护理、农业等。(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