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议会通过预算案 总理蒙蒂辞职在即

意大利议会通过预算案 总理蒙蒂辞职在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2日08:37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12月21日电(记者刘宇 王星桥)意大利众议院21日下午以压倒性票数通过2013年度预算案,这也意味着意大利总理蒙蒂辞职进入倒计时。

意大利参议院已于稍早前投票通过预算案,所以众议院通过这一法案意味着相关法案正式生效。此前,蒙蒂曾表示,一旦这一旨在改善财政状况的2013年度预算案和有关金融稳定法案在议会两院获得通过,他将正式向总统提交辞呈。

此间舆论预计,蒙蒂将在当地时间晚7时左右结束的内阁会议后前往总统府正式辞职。

21日下午,蒙蒂在和妻子共同出席总理府圣诞弥撒庆祝仪式上说:“一年前这个政府上台,然而今天,我们将结束这一政府的工作,而这并非归罪于玛雅人的预言”。

本月6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明确表示不再支持蒙蒂领导的专家政府,并分别在参众两院针对政府信任案的投票中投了弃权票。尽管蒙蒂政府依靠其他党派的支持涉险过关,但失去在议会拥有最多席位的自由人民党的支持意味着蒙蒂政府已面临“垮台”的风险。8日晚,意大利总统府发布声明,蒙蒂在与总统纳波利塔诺会谈两小时后宣布将辞去总理职务。声明说,蒙蒂在失去议会内最大党派自由人民党的支持后已无法继续履行总理职务,他将积极寻求各党派支持,力求通过旨在改善财政状况的2013年度预算案和有关金融稳定法案,并在相关法案通过后正式提交辞呈。(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