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议会可能推迟批准2013年预算案

意大利议会可能推迟批准2013年预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9日20:07分类:意大利

意大利总理办公室19日宣布,意大利总理蒙蒂将不会按原定计划于21日召开年底新闻发布会,这引发了外界对意大利议会可能推迟批准下一财年预算案的预期。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自由人民党参议院领袖Maurizio Gasparri 19日表示,今日议会参议院仍可能推迟预算案投票。

在参议院批准预算案之后,将需要获得众议院的投票批准。该计划原定在本周完成,从而使蒙蒂在年底新闻发布会上为下届政府拟定某种政治宣言。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党派发布声明,呼吁意大利于2月24日或3月3日举行大选,晚于目前普遍预计的2月17日。

意大利现任总理蒙蒂12月8日意外表达辞职意向,称一旦国会通过2013年预算案便会递交辞呈。这一声明引发金融市场对意大利政治稳定性和经济改革前景的担忧,导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也给欧元汇率造成巨大下行压力。意大利选举也可能从原定的明年3月10日提前到明年2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