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比亚迪将在美国加州建厂生产电动大巴

比亚迪将在美国加州建厂生产电动大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7日07:31分类:跨国公司

新华08网洛杉矶12月15日电(记者郭爽)中国比亚迪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柯日前在洛杉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比亚迪将于2013年在美国加州建厂生产电动公交大巴,这将是比亚迪在海外独资兴建的首家工厂。

李柯说,工厂具体地点将于2013年3月至4月宣布,当年开始生产。预计2014年产量为50至100辆,到2015年预计年产500辆以上。新厂的管理团队和员工将从当地聘请,部分生产线和模具将引自国内。

李柯告诉记者,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将于2013年3月正式投入美国市场,在苹果公司总部、洛杉矶国际机场、斯坦福大学等地正式投入运营,售价在55万至60万美元间。目前,最新款的纯电动大巴K9A已完成在加州地区的实际路况测试,在旧金山至洛杉矶路段的一次充电最长续航里程为约300公里。

如今,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已在北美、欧洲、拉丁美洲等多个海外市场推广,在美国市场将采取由西部向东部的市场推进战略。“就电动大巴领域而言,在全世界范围内,我认为(比亚迪)在未来3年至5年是没有竞争对手的,这应该说是比亚迪的最大亮点,”李柯说,“目前,比亚迪正聘请美国专家和当地销售团队根据当地各项法规和客户要求完善细节,全力打造全球最好的电动大巴”。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去年10月在洛杉矶北美总部落成典礼上宣布,公共交通电动化具有极高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比亚迪将在此后两年把公共交通电动化,即电动大巴和电动出租车作为首要任务。王传福此前表示,比亚迪的电动公交和电动出租车是目前世界上行驶里程最长的,可满足公共交通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