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出台规定强化外资银行监管

美联储出台规定强化外资银行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5日09:1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4日出台了加强外资银行监管的规定,将对在美设有分支机构的大型外资银行实施和美国银行相同的资本和风险管理要求。

根据美联储当天公布的规定,全球总资产超过500亿美元、在美分支机构总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外资银行须将其所有在美分支并入一家美国控股公司名下,而且要遵守与美国银行机构相同的风险管理和资本充足规定。

此外,在美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外资银行还须达到更高的流动性风险管理标准,进行流动性压力测试,并保有30天的高流动性缓冲资产。

美联储认为,这样的规定将有利于增强对外资银行在美业务的管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这是美国加强金融监管,避免大型和相互关联金融机构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的重要一步。

行业机构和团体可以在2013年3月31日前向美联储提出意见和建议。若最终确定,新规将于2015年7月1日开始执行。预计这项规定将牵涉到100多家外资银行。(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