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首脑探讨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

欧盟首脑探讨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07:3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首脑13日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冬季会议,重点讨论制定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等问题。欧盟首脑在这次会议上还将讨论欧盟财长会议刚刚达成的银行业联盟的协议,希腊、西班牙的形势与欧盟的救助计划以及其他内政、外交问题。

聚焦2012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2月13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盟首脑13日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冬季会议,重点讨论制定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等问题。

这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由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共同起草的有关经济与货币联盟的“路线图”的报告。范龙佩在发给成员国首脑的邀请信中表示,这份报告是在10月峰会中期报告基础上大量参考了欧盟委员会与欧洲议会的意见和建议后完成的。这份“路线图”是建立经济与货币联盟的一座“里程碑”,将保证经济与货币联盟的长久活力。

根据该“路线图”,欧盟建立经济与货币联盟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在未来6个月到18个月的近期阶段,欧盟各国将优先执行经济治理方面的改革,为今年年底前建立欧洲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而努力;在18个月后5年的中期阶段,各国将进一步加强预算和经济政策的“集体行动”,包括税收与就业政策;在5年后的长期阶段,相关国家将致力于建立一个独立运行的“欧元区预算”,为经济与货币联盟提供财力支持,并支持处于经济困境中的成员国。

此外,欧盟首脑在这次会议上还将讨论欧盟财长会议刚刚达成的银行业联盟的协议,希腊、西班牙的形势与欧盟的救助计划以及其他内政、外交问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