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议会通过24项紧缩议案

塞浦路斯议会通过24项紧缩议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3日07:53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12月12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议会12日在一次特别会议上通过24项紧缩议案,目标是执行日前与“三驾马车”达成的初步救助协议的相关条款。

塞浦路斯今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而濒临破产的银行业以及弥补政府财政不足。

塞浦路斯政府11月底与代表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三驾马车”签订初步救助协议,塞浦路斯议会根据这份协议于本月6日通过3项议案,包括降低工资和退休金、提高增值税以及提高烟酒税等。

与强烈反对紧缩措施的希腊反对党不同的是,塞浦路斯议会各政党一致通过大部分议案。议员们说,他们在紧缩议案和政府破产之间只有选择前者。

紧缩议案的通过使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有可能讨论塞浦路斯的初步救助方案。然而,欧元集团要等到明年1月21日银行审计人员公布塞浦路斯银行业所需救助金额的报告之后才能批准救助方案。

根据初步救助协议,塞浦路斯总共需要175亿欧元的救助金额,其中100亿欧元用于救助银行,60亿欧元用于偿还政府2015年底前到期的国债,15亿欧元用于弥补2015年底前政府的财政不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