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华为计划投资7000万欧元在芬兰成立研发中心

华为计划投资7000万欧元在芬兰成立研发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1:5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赫尔辛基12月10日电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10日宣布计划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成立研发中心。在未来五年内,华为公司计划为该研发中心的建设投资7000万欧元

建于芬兰的研发中心将成为华为移动设备新技术研究和发展的主要龙头。其前期的项目将专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多媒体设备的软件开发,进一步优化现有的安卓及Windows Phone 8等操作系统,从而更好地提高用户体验。该研发中心的成立将直接为芬兰当地电信及软件业创造就业机会。该研发中心在筹备阶段将招聘30名员工,预计今后五年内员工人数将达到100名。

华为东北欧地区部总裁鲁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芬兰拥有丰富的软件创新资源,知名企业、创新公司和世界级专家群体组成了完善的研发体系。同时,其卓越的开放和创新理念为华为提供一个非常理想的投资环境。我们相信,华为品牌建设的关键是为消费者提供丰富而可靠的用户体验,我们将坚持本地化经营,为华为和芬兰电信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等提供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研发领域是华为的战略重点,华为已在中国、德国、瑞典、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及印度等地设立了23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达7万多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4%。

华为自2000年进入欧洲市场以来,不仅业务大幅增长,同时还致力于对欧洲各国的长远投资。截止2012年6月底,华为在欧洲有7300多名员工。2011年,华为在欧洲的销售收入超过37.5亿美元,同比增长26%。 (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