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渣打银行拟再付3.3亿美元谋和解

渣打银行拟再付3.3亿美元谋和解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7日08:42分类:跨国公司

新华08网12月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渣打银行6日发表声明,打算近期向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支付3.3亿美元,以期就涉嫌隐藏数千亿美元与伊朗关联交易达成和解。

今年8月,纽约州金融管理局指认渣打近10年间隐藏2500亿美元与伊朗关联的金融交易,威胁吊销它在纽约的银行牌照。渣打同意支付3.4亿美元罚款,以求免受司法审理。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最新和解涉及纽约州金融管理局以外的其他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包括司法部、财政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这些机构同样调查过渣打违规交易指控。

“渣打集团与其他美国机构保持积极和建设性讨论,”渣打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预期这些讨论将在非常短时间内结束,集团可能因而支付总额3.3亿美元(罚款)。”

渣打首席执行官彼得·桑茨说,尽管支付巨额费用,渣打预计今年利润将实现“个位数较高”增长,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情况下实属“强劲表现”。

渣打银行总部位于伦敦,主要业务集中在亚洲、非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表现强于同业对手。(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