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爱尔兰预算案推进新一轮财政紧缩

爱尔兰预算案推进新一轮财政紧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0:49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都柏林12月5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政府5日向议会提交2013年财年预算案,将推行新一轮35亿欧元(约45.7亿美元)紧缩政策。

新紧缩方案中,14亿欧元(约18.3亿美元)将来自加税,包括提高资本利得税、烟酒税以及本国大学生缴费标准等;19亿欧元(约24.8亿美元)将来自于减少政府支出,包括降低儿童福利金、缩短失业救济金领取期限、压缩公共部门工作人员规模等。

爱尔兰政府表示,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将降到8.2%,低于国际救助方设定的8.6%;预计2013年将降到7.5%,2014年将降到5.1%,2015年将降到欧盟设定的3%警戒线之下。

爱尔兰在欧债危机爆发后濒临国家破产边缘,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0年11月底决定,向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约1109亿美元)救助资金,但为爱尔兰设置了一系列改革目标。得益于外部援助和内部改革,爱尔兰经济在2011年便恢复增长,目前十年期国债融资成本降至年内新低。(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