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汇丰727.4亿港元出售中国平安15.57%股权

汇丰727.4亿港元出售中国平安15.57%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5日09:59分类:英国

新华08网12月5日讯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5日表示,将以727.4亿港元的价格将所持中国平安的全部股权出售给泰国正大集团。

汇丰控股在公告中称,计划把所持中国平安15.57%的股权出售给正大集团下的几家全资附属公司。

汇丰控股称,上述股权转让价格相当于每股59港元,部分以现金支付,部分根据一项与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订立的贷款协议提供融资。每股59港元的股权转让价格较中国平安4日收盘价57.65港元溢价2%。

此次交易将为汇丰控股带来26亿美元税后利润,而其核心一级资本比率将提升0.5个百分点,总资本比率则升约1个百分点。汇丰控股近期频频出售其全球各地非核心资产,如果此次全部售出中国平安股份是汇丰近年来出售的最大宗资产之一。

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在公告中表示:“这次交易是配合我们落实集团的策略。中国是集团的重要市场,我们将加强扩展自身的业务网络,并继续与交通银行构建长远的银行业务策略关系。”

受以上消息影响,中国平安H股高开1.56%,报58.55港元。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目前,正大集团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