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三驾马车”为塞浦路斯初步救助协议开绿灯

“三驾马车”为塞浦路斯初步救助协议开绿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1日11:1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经过漫长谈判,“三驾马车”上周与塞浦路斯政府达成初步救助协议。银行救助金额为100亿欧元。

新华08网尼科西亚11月30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财政部长希亚尔利11月30日说,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已经为塞浦路斯执行初步救助协议开了绿灯,这意味着塞浦路斯可以在12月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讨论并通过该协议之前执行协议的部分内容。

塞浦路斯政府今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同时也弥补政府财政的不足。经过漫长谈判,“三驾马车”上周与塞浦路斯政府达成初步救助协议。

希亚尔利说,塞浦路斯目前可以执行的仅是初步救助协议的第一部分,即巩固经济部分,关于银行的救助金额还要等12月7日银行业的评估报告出来之后才能确定。不过,据了解初步救助协议中确定的银行救助金额为100亿欧元。

希亚尔利在会见议会政党领导人后说,政党领导人已经同意12月6日向议会提交20个议案,内容是执行本月早些时候政府与“三驾马车”谈判时双方所同意的紧缩措施。

希亚尔利说,在12月13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举行之前通过这些议案是十分重要的,这次的财长会议预计将讨论塞浦路斯的救助方案。

记者了解到的救助协议内容包括:通过结构调整、缩小规模、加强监管等措施,使银行部门恢复健康有序的发展;通过减少支出、提高效率、增加收入、提高公共部门功能,减少政府财政赤字;进行结构性改革实现可持续增长等。财政巩固措施包括降低工资、养老金和社会福利,增加增值税1个百分点,增加烟草和酒税,未来几年公共部门裁减5000人。

反对党说,他们保证将对这些紧缩措施投支持票。但是工会组织却对减员表示愤怒,他们警告说,将组织游行,抗议这些损害工人利益的措施。然而,他们又表示不会采取希腊方式的罢工和街头抗议,以避免给国家经济增加负担。(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