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美国财政悬崖重导市场走向

美国财政悬崖重导市场走向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9日12:42分类:美洲

新华社信息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有之炘)希腊债务问题缺乏细节使后市堪忧,美国财政悬崖重新主导市场走向,风险货币起伏不定。

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正以谨慎的步伐扩张,招聘增长步伐仍然温和,多数地区美国消费支出以温和的态势增长。这次褐皮书的结果表明,量化宽松政策发挥了一定效果,但同时报告并未缓和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缓慢及失业率高企的忧虑,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日益逼近的财政悬崖让美国经济承压。市场焦点或将重新聚集在美国方面,关注年底扭转操作结束后,美联储是否会增加QE规模,并且财政悬崖迫在眉睫,需要美国国会两院尽快给市场一个明确结果。

在本周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欧元区财长与IMF达成协议,符合市场的预期,但却埋下隐患。投资者担忧此次援助可能是“饮鸩止渴”,并未针对希腊债务可持续问题深入探讨,三驾马车针对希腊的债务回购能起到多大作用也是市场忧虑所在。

另外,西班牙独立公投的进展牵扯着投资者的神经,作为西班牙的经济重镇,加泰罗尼亚若真的从西班牙独立出去,对于西班牙乃至欧洲都会产生巨大负面影响。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数据也让投资者感到失望,欧元因此转涨为跌。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在1.30上方有大量阻力,目前欧元区方面的利好消息不足以提供充足动能来突破这个阻力位。预计欧元兑美元近期会在1.29-1.30区间内震荡一段时间,中线可能开启一波下跌趋势。(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