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奥兰国际回击“浑水”做空报告

奥兰国际回击“浑水”做空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9日08:0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新加坡11月28日电(记者陈济朋)被美国做空机构“浑水”盯上的新加坡上市公司奥兰国际28日发布长达45页的公告,回应“浑水”在前一天发布的报告。

即便如此,奥兰国际的股价仍然受压,28日收盘报每股1.5新元,跌3.85%;加上前一天6%的跌幅,在“浑水”详细报告发布之后的跌幅累积接近10%。

“浑水”27日的报告将奥兰国际与在会计丑闻中倒闭的美国能源巨头安然相提并论,称奥兰国际的负债水平很高,“我们认为安然倒闭的最大因素就是它的会计手法,而这种手法与奥兰增加利润的手法类似”。

奥兰国际在27日和28日两度要求停牌,对“浑水”的说法做出回应。奥兰国际说,公司的会计做法符合新加坡的相关规定,公司也有足够的资金来开展现在的业务,以及实施未来的投资计划。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本月19日在伦敦一次投资会议上发表对奥兰国际的质疑言论,拉开两家机构唇枪舌剑的序幕。奥兰国际迅速作出回应,并在新加坡高等法院起诉布洛克和“浑水”。布洛克则公开表示将会捍卫自己的立场。

奥兰国际的股价在上周一度重挫,但在奥兰国际迅速回应之后逐步企稳,收复大部分失地。尽管如此,奥兰国际的股价波动性仍较大。

奥兰国际是第一个被“浑水”盯上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也是新加坡股市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农产品,如棉花和花生等。(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